美国制造业掀起“脱离中国”潮流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23-05-2013

2013-5-21

低质量高工资让美国制造业纷纷“脱离中国”。报道称,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陷入萎靡和高失业率的美国制造业,如今展现出复活的迹象。
  奥巴马推出的支持政策是众多要因之一,但更令人瞩目的是“脱离中国”论。被中国廉价劳动力吸引而流入中国的产业如今回归到美国国内,美国国内以“美国制造”为目标,掀起一阵潮流。
  “尺寸不够精确,存在质量问题,导致流失了大量顾客。”建立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城市的橡胶制零件制造工厂Hiawatha rubber副董事长回顾往事时说道。
  该公司在8年前,把商品生产委托给江苏省苏州市的企业。薄弱的品质管理,加之渐涨的工资和运输费等等已成为重担。最终,判断为“即使在美国国内制造成本也相差无几”,于4年前决定中断委托。
  在美国重新启动生产后,为了保障就业,该公司生产日仅为一周三天,虽然也是困难重重,但是“恢复了优品质,丢失的顾客也回头了”。该公司还于2012年,恢复到了雷曼兄弟破产之前的生产水准。
  向中国订购食品加工机零件的一家公司董事长也说道:“没有使用指定的原料,不会再向中国订货了”并把对象转向美国本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