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销量或破百万辆 跨国车企开拓印尼市场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3-2012

 2012-03-03
(雅加达2日讯)据印尼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印尼汽车销售在2012年将达到95万辆,2013年将突破100万辆。
 
世界汽车业也普遍认为,在印尼的2.4亿人口中,有车的比例不到5%。随着国民经济的强劲增长,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多的印尼民众买得起汽车。有专家认为,未来10年中,印尼市场的汽车年销量有望达到300万辆。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各大汽车企业纷纷采取措施扩大在印尼的业务。统计显示,福特汽车去年在印尼的销量增长90%,今年信心不减。通用汽车和标致汽车去年已恢复印尼作为其在东南亚主要汽车组装基地的定位并增加投资。另外,日产汽车、铃木汽车、克莱斯勒和宝马等汽车生产企业,也分别宣布了各自在印尼的增资或扩张计划,金额分别为2.5亿美元(约7.5亿令吉)、8亿美元(约24亿令吉)、1亿美元(约3亿令吉)和2.46亿美元(约7.38亿令吉)。
 
今年年初,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扩张新措施,其中,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去年的扩张计划之外追加2亿美元(约6亿令吉)投资,在2014年前将印尼基地的年产量提高至23万辆,比目前的产量高出1倍以上。福特、通用等其它世界知名汽车企业也制定了建新厂、出新车、开新店等扩张计划。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