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中国所占全球工业生产比例从6%升至26%
信息来自:中国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31-03-2012

2012-03-27     文章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经商处

  德国《焦点》杂志(网站:www.focus.de)3月26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Prognos公司受德国“巴伐利亚经济协会”(VBW)委托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十年内(2000-2009)全球工业生产总量占比中,德国从7.6%升至8.1%;美国从28%萎缩至18%;中国则从6%飙升至26%。同期内出口方面,德国从12.1%上升至14.3%;美国从16%下降至10%,而中国则从4%攀升至11%。

  Prognos公司的格拉姆克(Kai Gramke)对“商报”表示:“德国在工业发达国家中一枝独秀,在全球工业生产、研发和贸易方面将一如既往保持强势地位。”德国出口的40%以上来自四大支柱产业:汽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及金属加工行业。

  (首发子站:驻德国经商参处子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