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球前20大钢铁企业年度排名出炉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作者: · 日期:03-04-2012

: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据SBB(环球钢讯)最新公布的2011年全球前20大钢铁企业年度排名显示,安赛乐米塔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2011年粗钢产量达到9190万吨,同比增长1.4%。全球排名前20位钢铁企业粗钢产量总计6.46亿吨,占全球产量的42%,所占比例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1年,中国钢铁企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全球排名前20位的钢铁企业中国占9家,前10位占6家,前5位占4家,与2010年排名情况基本相同。河北钢铁集团产量7113万吨,继续位居全球第二位。鞍钢超过宝钢跃居第三位,沙钢和首钢则双双超越日本JFE钢铁公司分别上升至第八位和第九位。

  全球其他钢铁企业排名与2010年相比则变化不大,意大利里瓦集团重新进入前20位,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4%至1600万吨。

                                                2011年全球前20大钢铁企业年度排名                         单位:百万吨

  (根据世界金属导报相关信息整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