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今年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信息来自:路透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2-01-2009

德国经济增长依赖出口

德国预测2009年将是二次大战以来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经济将收缩2.25%。 去年10月德国还预测今年有0.2%的增长,现在把预测下调。 德国经济部官员格洛斯表示,"二战后从未出现过这样的衰退。"他预期主导德国增长的出口将下降8.9%。

格洛斯还说,失业率降将从去年的7.8%上升至今年的平均8.4%。

"德国经济今年面临自东西德统一以来最大的挑战。德国融入世界经济的程度比任何其他工业国家更深。" 德国在2008年第三季开始陷入衰退。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德国2008年的增长是1.8%,比较2007年的增长率下跌了一半。

德国政府在一月中旬批准推出价值约50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德国在2008年12月通过了一项总价值23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方案,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该项方案过于保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