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概况简介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5-08-2008

     国名: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

      

    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9∶ 10。旗面为浅蓝色,中间镶有四颗白色五角星。浅蓝色象征该国辽阔的海域,四颗星分别代表该国的四个州:科斯雷、波纳佩、特鲁克、雅浦。

         

    国徽: 呈圆形。圆面上有代表国家四个州的四颗星及植物图案。绶带上用英文写着“ 和平、统一、自由” ,绶带下的“ 1979” 代表联邦成立的年代。圆周下部用英文写着“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

     国家政要: 总统伊曼纽尔 · 莫里 (Emanuel Mori) ,2007年5月当选。前 总统约瑟夫· 乌鲁塞马尔(Joseph J. Urusemal ) ,2003年5月当选。 

     首都: 帕利基尔 (palikir)

     自然地理: 位于北太平洋,属加罗林群岛,东西延伸2500公里。陆地面积为705平方公里。岛屿为火山型和珊瑚型,多山地。主要有四个大岛:科斯雷、波纳佩、特鲁克和雅浦。有607个岛礁。波纳佩是全国最大的岛屿,面积334平方公里,首都位于该岛。

     人口: 105506人(1997年),其中特鲁克人占41.1%,波纳佩人占25.9%,余为莫特劳克人、科斯雷人、雅浦人等。英语为官方语言。大量居民讲当地语,居民多信奉基督教。

     简史: 密克罗尼西亚人世居于此。1500 年西班牙人到达这里,1885年占领。1899年,德国从西班牙人手中购买了卡罗林群岛后,西班牙在这里的影响衰弱。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被日本攻占,第二次 世界大战时被美国占领。1947年,联合国将密克罗尼西亚交美国托管,后来成为政治实体。1965年1月成立议会,此后要求自治。1969年开始就未来政 治地位于美国谈判。1979年5月10日,密克罗尼西亚的4个区通过了新宪法,成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1982年与美国正式签订《自由联系条约》,美国于 1986年11月宣布该条约生效。根据《自由联系条约》,密克罗尼西亚获得内政、外交自主权,安全防务由美国负责,可参加地区组织但不能参加联合国。 1990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通过了终止部分太平洋托管领土协议的决议,正式结束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托管地位并于1991年9月17日接纳 其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政治: 根据1979年5月10日通过并生效的宪法规定,总统为国家元首,也是政府首脑,从议会选举中产生。议会实行一院制,由来自4个州的14名议员组成,其中10名议员任期2年,其他4名为任期4年的“ 全任期” 议员。

     外交: 注重发展同南太诸岛国的关系;谋求国际经济技术援助,发展民族经济。

     与中国关系: 1989年9月11日,密克罗尼西亚与中国建交。2004年3月,乌鲁塞马尔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6年4月,乌鲁塞马尔总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前后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