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翻新邮局 大马邮政明年投资1.5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1-11-2014

2014-09-05

为了继续拓展业务版图,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将耗资逾1亿5000万令吉,作为截至2015年3月杪财年的资本开销。

总执行长拿督依斯干达出席第22届股东大会后表示:“我们已经踏入邮政服务的新时代,必须确保提供相关服务。

“这笔资本开销将会花费在主要增长业务,如我们精心打造的国际综合包裹中心,也是今年的资本开销计划之一。”

公司计划拨出部分资金购买新的摩托车与货车,以及翻新一些邮政局,并希望加强资讯科技基建,并可能制造应用程式。

依斯干达说:“我们考虑迟些制造应用程式,希望把服务简单化。”

此外,为了避免发生包裹遗失事件,公司打算提供包裹储物柜服务,并在策略地点设置裹储物柜服务,如购物中心及指定邮政局。

电子商务带动快递业务

依斯干达说,次季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会进一步努力,确保为股东带来价值。

“我们希望现财年能够保持上财年的增长势头。”

由于去年碰上全国大选,造成较高的比较基础,导致现财年首季净利按年滑落38%,至2710万8000令吉,上财年同期净利则为4368万7000令吉。

依斯干达乐观看待现财年前景,主要是看好大马邮政快递(PosLaju)及国际业务的发展潜能。

他说:“电子商务拥有巨大商机,发展迅速,预计现财年大马邮政快递的包裹量将取得双位数增长。”

去年,快递业务的包裹量增长了30%,营业额则上扬20%,现有市场份额达38%。

依斯干达说:“单单是中国,网上交易额就超过2000亿美元(约6362亿令吉),寄出商品多达6亿件。”

回教典当服务首半年亏损减

依斯干达冀回教典当服务(Ar-Rahnu)可在未来3、4年,作出积极贡献。

他说:“目前,这个业务仍在亏损,但我们会致力推广,以提高消费者意识。”

他指出,该业务需时慢慢步上轨道。

去年,该业务营业额600万令吉;今年首半年,亏损幅度已收窄,预计可渐渐转亏为盈。目前,回教典当服务分行已达100家。

加强国际转运

目前,大马邮政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提供转运服务,把货品转送至目的地。

依斯干达将继续探讨和全球业者合作,提供更多转运服务。

至于传统邮件服务,依斯干达表示,全球业者正处于跌势,但大马邮政将致力为该业务注入创新元素,包括置入广告,以维持该业务增长。

询及明年4月初推行的消费税(GST)会否影响邮费时,他说:“作为管制产品,我们应该可向监管单位申请零税率(ZeroRated)。”
 
 
 
 
 
日期:: 2014-11-17

来源: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马来西亚邮政放眼 快递营收贡献升至50%

马来西亚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放眼快递服务的营业额贡献,可在未来三年提升至超过50%。

马来西亚邮政总执行长依斯干达扎尔表示,公司将降低对邮件服务业务的依赖,冀望在2016或2017年底,快递业务可为公司捎来50%以上的营业额贡献。

目前,邮件服务依旧是马来西亚邮政的主要营业额贡献,占50%以上,而快递服务的贡献则介于35%至40%之间。

依斯干达是在EziPoz服务推介礼上向媒体表发表上述谈话。

这项服务是由马来西亚邮政与新加坡邮政(SingPost)合作,可让顾客直接在超过35万个美国商务网站上购物。

“我们正积极扩大电子商务服务的组合,期望能增加对顾客有利益的收入来源。”

随着邮件服务业务走跌,以及快递服务将成为未来全球的流行趋势,EziPoz将会补充公司快递及小型包裹的业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