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传统中小企转型 预算案应奖掖电子商务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1-11-2014

2014-09-24

马来西亚电子商务总商会(ECAM)总会长沈师潒建议政府于明年财政预算案中能够拨出更多奖掖、低利息贷款及拨款帮助大马中小型企业从传统经营模式转向线上与移动“电子商务”经营模式,间接帶动国內经济成長。

比中国落后5年

他表示,尽管我国早在20多年前已制定极具前瞻性的高科技发展蓝图,但在电子商务的推行与绩效方面依旧比中国落后至少5年。

截至2013年底,中国淘宝和天猫网的活跃买家超过2.31亿,而仅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的交易总额就高达约2480亿美元(约8060亿令吉),属于全球之冠。

他希望政府可以配合让大马中小企业得以在电子商务领域能够达到突破与佳绩。

政府在经济政策对该领域的重视、提供各种有利企业发展的政策、以及利用奖掖、低利息贷款、拨款來推动商家快速转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对该领域而言极为重要。

与此同时,他指企业经营者是否积极响应与参与的态度也有起了极大的关系。

5年内晋商务电子时代

沈师潒预测大马未来5年将会是电子商务的时代,电子商务不但是现在与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可以减轻目前传统经营企业面对人力短缺、经营成本上涨等的困境。

应纳入国家经济政策

他说,是时候政府出手积极参与企业转向电子商务的努力,而最有效的政策当然是把发展电子商务纳入国家经济政策内,除了为企业提供各种经济奖掖、低利息贷款及拨款,也提供相关的技术援助。

他也建议政府各部门、政党与商会一起呼吁与推动中小企业走向电子商务发展。

他深信大马电子商务领域能发展成功肯定对国家经济成长有所巨大的贡献,还能带动各行各业与世界接轨开拓国际市场。

他还呼吁中小型企业应向电子商务借力,拓展东协的庞大消费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