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多元文化 网络市场佔优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2-11-2014

2014-10-21  

台湾网站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表示,大马人的多元文化及种族的优势,同时就是未来世界网络市场特别需要的人才,大马人绝对具备了佔据遍东南亚的市场优势。

在多元文化的地方,可能某个角度会认为市场的经营却要分散,是极度苦难的事情,但大马人却是拥有了创造多语言多文化网站服务的条件,在将来也绝对佔了发展全东南亚市场的优势。

美国和中国现发展的是大经济体的网络服务,没有如此大规模经济架构的台湾和大马,发展适合小经济体的网络服务,最恰当不过。

中总中央理事、资讯及通讯工艺组主任黄哲强表示,大马政府意识到如果大马网络市场不自发,而当国外的公司都来到为此作出发展时,大马就会有许多中小型企业被淘汰。

加强电子商务发展

因此在大马的第11项计划内,就要加强马来西亚的电子商务发展,鼓励商家走向电子商务。而在这方面,政府和私人企业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大马虽然现在的网络发展仅有台湾的60%左右,但也证明了大马在该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发展潜能。

「运输、派送、网速、网路安全等,都是我们值得向台湾学习,以达到更进一步加强的。」

他建议遍遍布全大马的邮政或零售业的商家能设立电子商务的柜檯,提供客户拿货及付款的服务,藉此增强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的信心,促进电子商务达成发展上的帮助。

电子转账安全性 中总要求法制方案

中总中央理事兼资讯及通讯工艺组主任黄哲强说,中总将向国家银行强调提出网络电子转账安全性的问题,并且要求对该方面提出法制的解决方案。

他对于国行宣布宣佈若有使用网络过账的朋友在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进行交易之前,没有安装gadget防范系统而出事时,银行不会赔偿损失的事件回应指出,如此的宣布不管对人民或业者都是一项不公平的决定。

他认为,电子商务的业者必须自行找出解决提高安全性的方案,同时国行也有必要一起担起责任,共同超出对付电子转账安全性的解决方案。

国行应加紧管制

他提出,中总将向大马国行强烈要求对电子转账安全性提出法制的解决方案。

黄哲强也提及,信用卡的伪造在大马的发生率的是相当的高,大马国行也应该为此加紧管制,做出提防伪造的信用卡继续在市面上广泛被流传使用的可能。
 
 

编辑:叶苑琪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