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东南亚,20个不可不知的电商统计数字
信息来自:http://www.bnext.com.tw · 作者:SmartM · 日期:22-11-2014

2014-08-22 

在去年发布的东南亚电子商务统计数据一文中,提到很多东南亚电子商务的关键数字,了解为何东南亚电商正夯。UBS最近发布了一个有趣的研究,提供一些关于东南亚电商机会的新观点,对关键市场也具备高度竞争力。马来西亚电商媒体eCommerce Milo将这些资料整理为20个东南亚电商须知:
 

 

1.东南亚有将近6亿2千万人口,差不多是中国的一半、美国的两倍。

2.东南亚的行动装置覆盖率是112%,包括汶莱、缅甸、东帝汶。

3.现在东南亚的网路渗透率是32%,表示大约东南亚有将近2亿的网路使用人口。
 
 
 
4.新加坡的上网人口最高,有74%,其次是马来西亚62.6%,泰国是46%(跟中国差不多)。

5.印尼的Facebook使用者最多:6,500万,菲律宾3,600万,泰国2,600万。

6.印尼拥有最高的零售业绩,约美金1千亿。马来西亚逐步逼近,零售产值达美金982亿、泰国零售业总额则为美金944亿。

7.东南亚的六个大国中,零售业总额为4,360亿美金,这才占中国的11.4%、占美国的14.4%。

8.新加坡拥有最高的电子商务覆盖率(在零售业的占比),但也只有1%,菲律宾次高0.3%,泰国、马来西亚的电子商务在零售业的占比都是0.2%。

9.东南亚六国的平均电商覆盖率只有0.2%,远远落后于中国的8.0%和美国的8.7%。

10.印尼拥有最大的电商成长潜力,其次是马来西亚和泰国。
 
 

 
11.在B2C的电商平台中,Amazon在泰国和菲律宾的造访率最高,其次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

12.eBay的造访率在新加坡是第一名,印尼、菲律宾与马来西亚第二,泰国为第三。

13.乐天在泰国第二、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第五。

14.以B2C多品牌零售业者区分,Lazada在泰国的造访率最高,接下来依序为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

15.Zalora在新加坡第一名,菲律宾与马来西亚第二,印尼第三。

16.在B2C的非公开拍卖及每日促销的方面,Groupon在新加坡、泰国及印尼最常被造访

17.LivingSocial在泰国第一名 (Ensogo), 印尼第二、再来是菲律宾 (Ensogo) 及马来西亚。

18.在C2C拍卖及分类品牌部份,东南亚各国都分别由不同的平台领先。

19.淘宝在东南亚已经开始吸引华人国家,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名列前二。

20.Naspers所拥有的分类电商平台 OLX 在东南亚市场也占有前五名。
 
同场加映:UBS预估东南亚的电子商务转换率大约0.5%到1.0%,和全球平均值1.2%相去不远(美国是3%)。
 
 

本文转自SmartM,原文出自eCommerce Milo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