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版光棍节 网购3天吸金逾6700万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1-12-2014

2014-10-28

由多媒体发展机构(MDeC)首次举办的大马版光棍节#MYCyberSALE,3天成功吸引17万9617人网购,销售额高达6738万5595令吉,冲破目标。

多媒体发展机构今日发出文告指出,该活动的销售额比原本设定的5000万令吉高出34%,买家人数则是比预计的10万人目标高出79%。

于9月29日至10月1日举办连续3天的#MYCyberSALE,共有3700位来自280个电子商务市场的商家参与,其中包括国内外知名零售商。

雪隆用户占68%

多媒体发展机构总执行长拿督雅思敏马末说:“大马电子商务业规模预计在2015年会成长至723亿令吉,#MYCyberSALE不仅满足消费者网购的需求,也鼓励本地中小型企业踏入电子商务的系统。

该活动成绩清楚显示大马电子商务有蓬勃发展机会,本地中小型企业应打铁趁热,该机构放眼提高国内电子商务销量,让大马成为全球最大的净出口国之一。

调查数据显示,有68%网购客户来自吉隆坡和雪兰莪,6%则是来自槟城和柔佛。

根据浏览#MYCyberSALE网站的网购项目,显示出大家对电子、小工具和时尚方面特别感兴趣。有趣的是,在浏览该网站的用户中,有57%是通过手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