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长:追踪网购药物 严阻人民买类固醇药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2-2015

2014-10-21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指出,该部已将类固醇列为禁药,但部份人士仍透过网络购买类固醇药物,他将谕令药物局及关税局进行更严谨的扫描,避免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滥用类固醇药物。

“类固醇在我国属禁药,任何售卖类固醇药物者,将受到法律对付。”

年轻一代滥用类固醇

他声称,若人们是从商店购得类固醇药物,该部毫无疑问地可对商家采取行动,但该部面对的挑战却是人们透过社交网站,从国外网购类固醇药物。

他声明,依据关税局过往检验惯例,举凡邮寄超过500克的药物,都须经卫生部检验。但该部去年决定,所有网购药物都须经过审查。

他说,网购药物者往往每次购买少量药物,如100克或50克药物,因此关税局官员难以逐一检测小量药物的包裹。

“卫生部的药品管制与执法局会和关税局合作,追踪所有通过网购购买的药物。

苏巴马廉于周一在部门出席“7大屠妖节缤纷色彩饮食指南”时,受询及年轻一代滥用类固醇课题时,如是指出。

依据《每日新闻》报道,大马已把类固醇列为禁药,因身体健康因素而须使用类固醇者,须由医生详细列明,并向卫生部申请购买;可是,在社交媒体如面子书,却有人公然售卖各种含类固醇成份的药物,售价介于90至350令吉,让不少想快速拥有健美身段的人为之心动,不顾健康而大量使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