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5网购额预计突破50亿马币
信息来自:http://blog.sina.cn · 作者: · 日期:15-09-2015

2015-04-23

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魏家祥日前在出席马来西亚电子商务平台AsiaTradex.com推介仪式时指出,马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1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亿马币,今年预计能达到50亿马币。

魏表示,马来西亚上网人数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智能手机拥有率居世界前列,政府已宣布降低宽带服务费用,相信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魏认为,以往电子商务都是以企业对消费者(B2C)形态发展,而企业对企业(B2B)则刚刚起步,前者的蓬勃发展也会间接牵动后者,以后商家会有更多的货源选择,也能提升产量。电子商务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马目前超过70%的中小企业未提供互联网服务,中小企业应善用互联网,勇于改变,以免被迅速发展的商业模式淘汰。AsiaTradex.com是马来西亚首家提供B2B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提供原料或外包服务。

魏也透露,虽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只占东盟国家人口的8%,但两国在区域内的网上销售额却等于区域总销售额的一半。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