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热潮席卷港台日美
信息来自:http://www.todaycommercialnews.com · 作者: · 日期:20-11-2015

2015-11-12

随着“双十一”的知名度愈来愈高,境外市场的参与热情也愈发高涨。据阿里巴巴公布,截至昨日下午5时52分,香港地区消费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的消费金额。日本、美国和台湾地区的买家也都纷纷加入网购大军,商家更是借助“双十一”的热潮推出各类促销活动。

港消费额近黄昏已破顶

港人参与“双十一”的积极性较内地买家不遑多让。本月即将结婚的何小姐透露,今年“双十一”买了一双婚鞋,价格仅为52元人民币。相比之下,若在本港实体店购买至少也要200港元,显然网购更加着数。何小姐的母亲更是“双十一”的忠实拥戴者,已连续三年参与这一促销活动,今年一口气买了8双鞋,再加上其他商品,截至昨晚9时两母女已总共消费逾3,400元人民币。

去年公布的“双十一”数据披露,全球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有订单成交。其中,占据成交额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香港、俄罗斯、美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中国澳门、巴西、西班牙。

日本雅虎优衣库亦加入

“双十一”噱头今年也蔓延到了日本。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雅虎网站将11月11日称为“购物吉日”(日语中的“吉”与“一”谐音),昨日一大早,铺天盖地的各类“双十一”购物宣传广告已占满了日本雅虎网站首页。雅虎、全家便利店等5家企业从11月3日至16日实施了联合促销。雅虎购物网站和商家的实体店上推出了1,111日圆的商品优惠套装和“Tpoint”积分11倍返还等促销活动。

日本品牌优衣库天猫旗舰店也再次加入其中。2015年“双十一”优衣库的轻型羽绒服和“HEATTECH”系列服装等几乎所有商品全部打折销售,用以开拓新客户。日本女装品牌“earth music & ecology”的母公司Cross Company提出今年“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达到900万元的目标,这一金额是2014年“双十一”的3倍。据统计,2014年“双十一”优衣库于天猫的交易额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五,在服装品牌中排名居首。

台电商趁机搭乘顺风车

台湾电商也趁机搭乘“双十一”顺风车。今年PChome等多家台湾电商推出各项特惠活动抢占商机,Yahoo奇摩更是推出“1111网购节”,连续11天提供上万件五折起商品。事实上,台湾消费者对淘宝的认同度正连年上升,根据EagleEye台湾电商数据分析平台公布,2014年台湾前30大购物网站造访人次排行榜中,天猫位列第17,比第一季度上升了10位。

美电商参与度空前高涨

美国市场的参与度也空前高涨。美国生活电商网站亚米网创始人周游介绍,今年为“双十一”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全站折扣,还有超级价格的单品双重折扣,预计亚米网的三天“双十一活动”销售目标为200万美元左右。北美最大的华人导购网DealMoon也公布,今年“双十一”总共推出150个独家折扣,且折扣范围不断扩大,除了以往常见的护肤品、服装、母婴、鞋包等大类,今年甚至还有国航和海航的机票大闪购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