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是未来趋势 新加坡或向电商征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4-12-2017

 2017年11月23日

 
(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政府正研究对电子商务征税,作为新的税收来源。
 
该国总理李显龙之前表示,新加坡国人将需要为加税做好准备,加税是迟早的事。
 
律政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告诉彭博社,这一切必须是基于坚实的经济活动。她认为,新加坡经济目前“肯定是”处于这种情况。
 
或调消费税

有分析师认为,过去十年皆维持在7%的消费税,有可能上调。英兰妮拒绝对任何具体的消费税变动置评,但她表示,新加坡的税务制度是基于多元税收来源的原则,是个累进的制度,它是基于收入和经济增长情况。
 
消费税制度也是据此而设计。消费税的广泛性和抵消配套,早已实施以帮助低收入居民,这显示这个消费税将如何符合上述原则。
 
此外,电子商务是新加坡使税收来源更多元化的一个领域。英兰妮说:“你可以想象,二十年后,人们的购物行为将非常不同,到时网上平台将会是主流,如果它不在税务制度内,那将会有很多的漏洞。”她认为,这个改变早就应该落实。
 
目前,只要购物价值不超过400新元(约1216令吉),网上购物者就不必缴付消费税。
 
英兰妮认为,新加坡要汲取其他已对电子商务征税的国家的经验,新加坡不急着实施,但也不能拖得太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