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低收入国家实现全民教育每年面临160亿美元资金缺口
信息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20-01-201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月19日发布的《2010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指出,低收入国家在实现全民教育目标方面每年面临着16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本次全球经济危机对教育筹资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实现全民教育目标的进程有可能停滞不前甚至出现倒退,国际社会需要为此采取紧急行动。潘基文秘书长在当天的报告发布仪式上,敦促捐助国增加教育援助。

潘基文1月 1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2010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发布仪式上指出,报告估计要实现基本教育目标,低收入国家每年仍需获得16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这一金额似乎很高,但教育援助能够对减少贫困、促进经济增长、改善儿童生存以及提高民主都能够产生重要影响,因此他希望捐助国在承受经济压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扩大教育援助。

潘基文:“一些曾做出援助承诺的国家现在发现自己恪守承诺有困难,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们承受着预算压力,但这场危机完全源于发达世界的金融市场,因此,由于危机而削减那些本该用来援助世界最贫困人民的钱的做法是不对的。我呼吁所有国家履行他们做出的长期国际援助承诺。”

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富裕国家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依然缓慢,税收收入减少,这将影响到国家预算以及教育支出的分配。据估计,2009年和201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教育资金可能减少大约46亿美元,相当于每个小学生的教育支出降低10%。

为避免全球迄今为止在普及教育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进展付诸东流,报告建议联合国在2010年召开一次有关全民教育筹资的高级别会议,以动员捐助国提供低收入国家需要的额外资金并加强国际多边教育合作框架。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