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跃升最大艺术品市场 占全球份额30%
信息来自:http://vod.yznews.com.cn/a/sd/2012/0327/25665.html · 作者: · 日期:29-03-2012

2012-03-27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

  日前,在荷兰召开的“欧洲艺术品与古董博览会艺术市场专题研讨会”中,艺术经济学创始人安德鲁博士主编的报告《2011年国际艺术市场:艺术品交易25年之观察》称,中国在全球艺术品市场所占的份额由2010年的23%上升到去年的30%,取代了多年的冠军美国,美国则以29%的份额列全球第二。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市场的强劲上扬及艺术品销售尤其是现当代艺术品领域销售的上升,使全球艺术品与古董市场出现了持续升温。2011年成交额上升7%,达到461亿欧元,相对于2009年市场危机时上升了63%。虽然去年成交额仍未达到2007年衰退前的最高点481亿欧元,但这些数据也表明了在过去的两年内,在中国艺术品与古董拍卖市场的带动下,全球艺术品市场正在持续恢复。报告中指出,中国市场的强劲推力来自于快速增长的财富、充足的国内供应和中国艺术品买家的投资性目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