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军备出口快速增加 出口额达21亿上升60%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15-12-2011

2011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霜红

    中新社柏林12月7日电(记者黄霜红)来自德国政府内阁的一份报告7日称,去年德国武器出口额达21亿欧元,较上年上升了60%。出口的军事装备中半数为军舰,另外还包括战斗机、手榴弹以及机关枪。

    该报告称,去年政府还批准了47亿欧元的军事设备配件出口,其中包括武器配件、军备技术以及电脑软件。

    按照2000年军备出口条列,德国军备出口首先要保证北约、欧盟成员国以及和北约有合作关系的国家的需求,如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瑞士,其它国家位于其次,且须“限制性操作”。上述报告的统计数字显示,德国出口的军事装备有70%流向欧盟、北约以及和北约有合作关系的国家。

    沙特阿拉伯是德国武器进口大国,去年向德国进口武器1.52亿欧元。对沙特的武器出口在德国一直存在争议。几月前,一项向该国出口豹2坦克的计划曾在国会引起激烈辩论,并引起舆论对政府军备政策的质疑。此外,面向巴基斯坦的军备出口额为650万欧元,伊拉克也向德国购买了总数为276万欧元的武器。

    这份报告的解释中称,负责检验军备出口的政府部门对申请出口项目进行了严格调查以避免出口武器被滥用。(完) (责任编辑:邵希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