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亚洲武器进口量居全球之冠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网》 · 作者: · 日期:20-03-2012

2012-03-19 
  (综合讯)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周一(19日)发表一项研究指出,亚洲武器进口量是全球之冠。

  BBC报道,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亚洲和大洋洲在过去五年中的常规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总数的44%。

  报告指出,欧洲占全球武器进口总量19%,中东占17%,北美和南美占11%,而非洲占9%。

  而印度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占武器进口总量10%。其次是韩国占6%,中国和巴基斯坦分别占5%,新加坡占4%。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亚洲主要武器进口国正寻求发展国内的军火工业,减少依赖国外的供应。

  报告指出,中国在2006年至2007年间曾经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但目前已经下跌到第四位。

  该研究所认为,中国的排行下跌与其国内军火工业增进以及出口武器增加的情况相符。

  报告并说,中国武器出口量增大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增加从中国进口武器。

(编辑:杨丽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