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军火商美国占7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1-03-2012

(2012-02-28) 
  (斯德哥尔摩法新电)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昨天发布的报告指,不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全球100家最大的军火交易商,2010年总共出售了价值4110亿美元(约5117亿新元)的武器和军用服务,比2009年增加了1%。

  该研究所的武器工业专家杰克逊认为:“这些数据再次表明,虽然金融危机影响到其他行业,大军火商仍有能力继续售卖武器和军事服务。”

  美国公司仍然是军火市场的老大,其中44家美国军火商占据了市场超过60%的份额,销售总额为2466亿美元。进入前10名的美国公司有七家,名列第一的洛克马丁集团销售额为357亿美元。

  英国BAE系统公司位居第二;欧洲的EADS集团第七;意大利的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第八。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