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枪支数量全球排名居前
信息来自:福布斯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8-07-2012

2012年07月25日     Jason Oberholtzer

众所皆知,美国人持有很多枪支,反映这一事实的数据很多。《卫报》最近就收集了一些相关数据,分析全球范围内的涉枪杀人案和枪支保有率,还把部分数据整合进了互动地图。不出意外,美国在枪支保有率方面引领全球。
 
说到杀人案件中涉枪的比例,美国同样名列前茅,但不像平均枪支保有率那样遥遥领先。这方面拉丁美洲也不甘落后。
 

拉丁美洲的数据有一点特别值得注意:根据常理,如果民间枪支众多,不出意料与枪支有关的杀人案件也会更多,可是拉丁美洲北部(尤其是巴西)的情况显然与这一趋势不相符合。该地区杀人案中涉枪的比例极高,涉枪罪案中遇害的人数排名也很靠前,可枪支保有率却在全球垫底。这意味着很少一批人持有大量枪支,而且毫无顾忌地用它们大开杀戒。数据直观反映事实的能力果然不虚……
 


拉美北部的巴西、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三国的涉枪杀人案之多令人瞠目,比墨西哥、美国、南非、菲律宾、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印度、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共和国、孟加拉、阿根廷和牙买加之和还要高。上述这些国家即所有年涉枪杀人案超过1,000起的国家。你或许会想象说,这一地区的枪支管控一定很宽松吧,可第一张图表反映,事实并非如此。以巴西为例,该国民间持有的枪支比美国少2.55亿支(人口也少了1.15亿),枪支管控政策比美国严格、有效得多。如此看来,尽管有枪支就肯定有涉枪暴力犯罪,但前者并非唯一决定性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