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火销售额猛增 创663亿美元纪录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30-08-2012

(2012-08-29)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国会报告显示,美国去年的军火销售额增加近两倍,达到创纪录的663亿美元(约828亿2793万新元),占了全球军火销售额的近80%。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说,美国2011年的军火销售数字,应该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不过,该报告说,这可能是一次性的数字,因为当中包括对沙特阿拉伯的一笔大交易。去年,美国售卖了总值294亿美元的军火给沙特阿拉伯。这笔交易包括了84架F-15战斗轰炸机,以及178架直升机。

  报告还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但是,2011年武器交易却几乎倍增,达到了853亿美元。

  在美国之后,军售第二大国俄罗斯的交易额48亿美元,然后是法国的44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