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贸即将超过中国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14-09-2012

2012-09-13      来源:环球网军事综合 责任编辑:沈则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3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处8月24日发布了《2004-2011年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常规武器》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韩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出口武器、实弹、支援和训练等常规武器的总额共15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中国,位居第5位。   

  该报告指出,2011年,在国际上交易的所有常规武器中,83.9%都出口到了除欧洲、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的发展中国家。而中国和韩国的武器出口对象则全都是发展中国家。   

  《中央日报》表示,一直以来,韩国都曾是主要的常规武器进口国。在2004年至2011年的8年时间里,韩国进口武器的合同金额共达92亿美元,位列世界第10。但近来,韩国出口武器的数量急增,开始由武器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而传统武器出口国英国、德国和瑞典等国的出口额都有所减少。据悉,美国国会研究处每年都会发行这一报告书。在所有公开的武器销售资料中,这被认为是最为详尽的报告资料,并被用作国家和国家之间交易武器的对外军售标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