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实力的展现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6-2013

 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号》顺利及成功发射升空,4天来,一切都是按照原定计划操作及运行,虽然说全程15天的任务还有大段尚待完成,为此在这个时候,还不能做出终极评分,但是,到目前为止,《神十》的太空任务可以说是十分完美的。


13日中午,《神十》与《天宫一号》已经完成首次太空交接合体。3名太空人聂海胜、张晓光及王亚平会在《天一》仓内进行多项试验与研究。实际上,《神十》所承担的科学研究达30余项,是《神九》的两倍多。

女太空人王亚平也将把《神九》女太空人刘洋置放在《天一》仓内的神秘物取回并把答案解开。这些动作,都是展现中国航天技术的实力。

近年《神舟》系列飞船成功在太空翱翔升空与返回,以及《神十》的成功发射,已经体现了中国的太空实力、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它对提高中国的国际政治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作用是巨大的。

中国毋庸置疑的,已经是续美国及苏联(俄罗斯)之后的太空强国,难能可贵的是,中国在太空科技研究与开发的起步,是比美苏迟了三、四十年,但这一、二十年来急起直追之下,已经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神速进展。

国际舆论对此高度关注,认为《神十》已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篇章,标志着中国正加速实现宏伟的太空计划,彰显中国日益增长的国力。《神十》也将是中国飞船在太空轨道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这次发射也适逢中国发展载人航天事业10周年纪念。

航天与宇宙探测科技是非常高超技术研究与发展,对于人类当今与未来都具有重大的关联和影响。美苏中三国积极探测与推进及新发现,将带给人类极大的贡献,太空超强的新发现,将是人类的共同资产,而非由某一国独有与垄断。为此,我们希望在近年内,会有更多具有实力的国家,如德、英、法、印、日等国,不妨投入开发太空科技试验,共同造福人类。

至于中国,由于近期的航天计划的推进都非常顺遂,登月夙愿绝非是梦想,很快的我们就会看到现代嫦娥将脚踏月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