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欧洲航天员为搭中国飞船学汉语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13-09-2012

2012-09-13
  【环球时报  记者  葛元芬 】欧洲航天局载人航天和行动部门主管托马斯·莱特11日表示,他们正在探索与中国联合开展航天任务的可能性,希望在未来10年内,欧洲航天员可以搭乘中国飞船进入太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莱特是在参加柏林航展时向媒体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欧洲航天局计划一步步加深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打算在“这10年的下半段”发起联合航天行动。他说:“我希望欧洲航天员能搭乘中国飞船飞行。事实上,我们的一些航天员已经开始中文培训。”

  美联社12日称,尽管欧洲航天局是国际空间站项目的一员,但它欠缺能够载人进入太空轨道的航天器。以前,欧洲航天员们进入太空只能搭乘美国或俄罗斯的飞船,并支付一定费用。自从去年美国航天飞机项目结束以来,欧洲航天局不得不依靠俄罗斯飞船进入太空。与此同时,中国在航天领域发展迅速,从2003年起,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能将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

  据莱特透露,由19个成员国组成的欧洲航天局计划与中国国家航天局举行一系列会谈,双方将探讨众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包括航天员训练、航天器对接和发展生命支持系统等。然后,欧中之间可以进行更高级别的政治层面会谈,来确定是否真的可以完成一个共同的航天使命。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莱特的话称,如果美国不反对的话,欧洲航天局还支持中国加入国际空间站项目。他说:“我欢迎一名欧洲航天员搭乘中国飞船飞行,这当然是非常强烈的政治信号,来让中国参与到国际空间站项目中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