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亿美国人不工作
信息来自: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39e75c0101nc3a.html · 作者:Henry__PAN · 日期:27-11-2013

 2013-11-20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本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16岁以上决定不工作的美国人9月份攀升到创纪录的9060.9万。加上失业人数,相当于超过1亿美国人没有工作(不包括16岁以下青少年)。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疲软,劳动力参与率自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连续下降,如今已达35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22日公布最新报告指出,目前美国有3.16亿人口,2013年9月,适龄劳动人口中约有9060.9万人退出劳动力大军。

  在7月至8月期间,选择不参与劳动的适龄人口从8995.7万人上升至9047.3万人,首次突破9000万人大关,环比增加51.6万人。9月份,人数进一步上升,环比增加13.6万人。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定义,劳动力人口为年龄16岁或以上,且在过去四周里有工作或正在积极寻找一份工作。劳动力参与率为经济活动人口(包括就业者和失业者)占适龄劳动人口的比率,是用来衡量人们参与经济活动状况的指标。

9月份,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为63.2%,与8月持平,创下35年来的最低水平。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任期内,退出劳动力大军的人数增加了1010.2万,劳动力参与率下滑2.5个百分点。

  如今,处于黄金工作年龄的美国男性,既没有被雇佣、也不认为是失业的百分比正在稳步增长。数以百万计的男人每天只是坐在那里无所事事,但这并不是说女性的情况好得多,事实上,女性的劳动力参与率也是24年来的最低值。

  报告同时显示,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4.8万人,远不及市场预期;整体失业率从8月的7.278%至9月的7.235%,没有显著下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