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动参与率为何直直落?
信息来自:鉅亨網 · 作者: · 日期:27-11-2013

 2013-09-04

上大学、当兵、领救济

美国劳动参与率自本世纪初以来就开始走跌、自67%左右降至目前略高于63%的位置,接近1979年以来最低水准。原因?1960年代至本世纪初劳动参与率上扬主要是拜妇女进入职场之赐,但美国的双薪家庭已经式微。此外,许多人在学生贷款的帮助下选择返回学校继续深造,也有人选择从军藉此取得工作保障。

过去五年美国领取社会安全失能保险(SSDI)救济的人数持续增加、目前已达900万人,这当中有许多过去是靠失业救济金过活、在丧失领取资格后改领SSDI;一旦领失能保险救济,多数人就不会再继续找工作、劳动参与率自然也就跟着下滑。美国7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失业人数虽减少26.3万、但同一时间停止找工的人数则是增加24万;如果这些人没有放弃寻找工作的话、失业率将因而增加将近0.2个百分点。

都市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劳动参与率下滑主要是因为千禧世代女性选择上大学。

powerl盖洛普(Gallup)调查显示,今年6月拥有全职工作的千禧世代比过去三年(2010、2011、2012年)同期都还要少。

人口普查局3日公布,2012年美国高等教育(包括大学、研究所)学生注册人数缩减467,000人;此前六年(2006-2011年)年年呈现上扬、总计增加320万。

华尔街日报4月10日报导,SSDI平均每个月给付1,130美元、相当于每年13,560美元,较美国联邦政府定义的个人贫穷年所得多出2,000美元,只比领最低工资(每小时7.25美元)的全职工人年薪少2,000美元;在SSDI名单待满两年就可享有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福利。美国不找工作、不工作的情形有多严重?截至今年3月美国劳动人口(已有工作加上积极找工者)仅年增0.2%,而经济衰退前10年劳动人口平均年增1.2%。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