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就业趋势前瞻
信息来自:BWCHINESE中文网 · 作者:龚蕾整理翻译 · 日期:26-09-2014

2014-05-09

根据目前趋势,2018年全球新增就业岗位大约是200万个。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全球来看劳动力市场增长缓慢。2013年,全球失业人数近2.02亿人,2014年全球就业增长依然疲软,失业率继续上升,尤其是年轻人,还有大量潜在工人。许多利润主要进入资本市场,而不是实体经济,根据目前趋势,2018年全球新增就业岗位大约是200万个。

国际劳动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说,迫切重新思考宏观政策,加大增加就业机会的力度,并支持企业创业。

青年事业仍是一个问题,报告强调,25岁以下大约有7450万事业,全球青年失业率超过了13%,超过整体失业率两倍多。

以下内容来自国际劳工组织2014年全球就业趋势研究报告

(一)研究报告中一些数字:

2013年,全球失业人数增加近500万,达到了2.02亿,平均失业率是6%。

大约23万工人退出了劳动力市场。

预计2018年,求职者人数上升超过1300万。

2013年,15岁至24岁事业人数大约是7450万人,青年平均失业率是13.1%。

2013年,大约8.39亿工人每天花费不到2美元。

2013年,大约3.75亿工人每天花费不到1.25美元。

在发展中国家,工作质量改善步伐放缓,短期工作仍普遍存在,2013年,全球2.7%工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

在发达经济体股价,税收减少,消费税开支与加息平衡依赖于私人企业。

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受困于总需求赤字。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协调增加了劳动力市场不确定性,用人单位不愿意长期投资与雇佣。

在一些国家,比如西班牙和希腊,失业率大大增加,求职者需要花费比危机前多两倍时间进行求职。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研究,由于劳动力市场疲软,估计2300万学生已经选择退学。

现在,关键是考虑更多就业政策,提高劳动者收入,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根据研究报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关键是加强社会保障,推动就业增加,支持总需求与全球经济增长。

(二)区域就业发展趋势:

在发达国家和欧盟国家,2013年劳动力市场没有改善迹象。

在中欧和东南欧、独联体国家,失业率从2009年高峰到2013年发生了逆转。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就业增长持续高于新增劳动力。

在东亚国家,就业增长依然疲弱,劳动力增长疲乏。

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2013年雇佣增加了1.6%,预计未来几年增长。

在南亚地区,劳动力市场仍然缺少保护,承受高利率之苦。

在中东和北非地区,2013年增速太少,失业率仍然高居世界前位。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高薪就业就会匮乏,2013年雇用率是77.4%,也是最高的。

本文数据参考国际劳工组织2014年全球就业趋势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Camille Li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