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失业率令希腊人逃离本国 英国成新求职乐土
信息来自:汇通网 · 作者: · 日期:04-08-2015

2015-07-23

对于穷困潦倒的希腊人来说,英国是工作机会丰富的乐土。在希腊失业率飙升的背景下,许多失业的工人希望到欧盟其他国家碰碰运气,其中英国是其首要海外求职方向之一。

希腊一直都遭受着人才流失的痛苦,但是最近的资本管制和几乎被踢出欧元区的灾难,极大地加速了劳动力外流的倾向。

希腊劳工流动的方向是向西穿越欧洲大陆和英吉利海峡。英国招聘网站CV-library.co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访问其网站的希腊工人较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来自希腊的访问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根据每周的增长率,CV-library预计,从6月到7月,来其网站上搜索英国职位的希腊工人总数翻了一倍。

而在希腊民众访问英国求职网站流量激增之际,也恰逢希腊政府关闭了银行,并且限制了人们每天能从ATM取款的数额之时。本周一,希腊银行重新开门了,但是资本管制仍然存在。

在此次飙升之前,来自希腊和来自同样曾接受援助的葡萄牙的求职者数量几乎一样多,只相当于来自法国的求职者数量的一半。现在,来自希腊的求职者数量超过了这两国。请注意,法国的人口是希腊的六倍。吸引力十分简单。英国拥有九个季度的经济增长,伦敦是与纽约具有同样地位的金融中心,因此在这里有着更多的高薪就业机会。
 
 

文章来源于汇通网

编辑:元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