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6月青年失业率刷新高 近半青年失业
信息来自:华尔街见闻 · 作者:江金泽 · 日期:04-08-2015

 2015-07-31

 

 
欧盟统计局周五数据显示,意大利6月青年失业率意外暴涨至44.2%,创历史新高。显示刚从危机中走出不久的意大利可能重陷泥潭。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该国6月整体失业率12.7%,而其中15-24岁的青年人失业情况尤为严重,已经连续两年高于40%,即便是08年金融危机期间,数据也没有这么糟糕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期报告中表示,意大利经济增长需非常强劲,不然意大利想要将失业率降到危机前水平可能需要接近20年时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新的报告显示,意大利29岁以下的年青人中四分之一的人既无工作也未在学校学习。

有分析认为宏观经济衰退、长期形成的对社会福利的过度依赖和创业精神缺乏等是当前欧洲青年人失业率较高的原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