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跌至20年来最低
信息来自:商务部 · 作者: · 日期:27-09-2014

2014-08-27 

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于2013年跌至20年来的最低谷。在学费攀升及“高等教育供款计划”(HECS)吸引更多目光的情况下,这令人更加担心,新近毕业生的涌现可能产生了教育泡沫。

数据显示,毕业4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的本科毕业生占比已跌至71.3%,为1993年71.2%以来的最低值。不过,1993年时的就业市场正从90年代的经济衰退中复苏,而2013年的数据表明,就业前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恶化。

数据还显示,2010年至2012年期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76%左右,前景似乎要触底反弹,但实际却相反。去年受访的43,359名寻找全职工作的本科毕业生中,18%的人只是在做兼职,高于前年的15%,失业者占比也从8.6%升至10.6%。

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的研究经理格斯里(Bruce Guthrie)指出,前工党政府取消上限造成毕业生数量激增,这加剧了雇主谨慎的态度。他表示,学生要负担更沉重的学费及贷款,这种前景可能导致更多学生可能选择更廉价更注重就业的职业教育。不过,大学毕业生更长远的前景依旧稳固。澳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去年的数据显示,34岁及以下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为3.4%,非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则为7.8%。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高等教育协会主席科茨(Hamish Coates)表示,与大学毕业生就业有关的担忧,令人质疑大学是否为学生提供了正确的技能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