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仍不明朗 美国临时工数字创新高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27-09-2014

2014-09-02

鉴于经济持续缓慢复苏,美国许多企业在经济前景不明之际,依旧仅增加雇用临时工,而非雇用永久性员工,此趋势使目前美国临时工的劳动人口创下新高纪录。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种趋势迄今没有逆转迹象。依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资料,经由临时工机构雇用的劳工人数,已创下287万人的纪录,占全美劳动人口2%。劳工权益团体不满表示,该趋势代表具备完善福利的全职和永久性工作已逐渐减少。

劳工权议团体《全国就业法协会》(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已对临时工的强劲成长,表示备感失望;该组织在30日公布的报告中警告,临时工的工作通常意味薪资削减更多,以及比一般的工作更具有危险性。

该组织的报告也指出,临时工的中位数收入,相较于典型的私人企业劳工,时薪约减少3.40元(折合人民币约20.88元)。另外,42%的临时工是来自轻工业或仓储业,不仅约为办公室和行政临时工的一倍,并比1990年代的28%,大幅增加。

事实上,目前临时工的雇用趋势,与过去并太大差异;因为临时工的雇用传统上均会伴随经济的周期,在经济成长迟缓时期,临时工作会不成比例地流失,但在景气好转时期,企业虽然仍深知必须致力招募永久性的人力,但又会大量雇用临时工。

在经济缓慢复苏逾五年以来,许多企业目前持续增加临时工,而非永久性雇用。美国人力派遣协会(American Staffing Association)营运长史蒂芬•伯其姆(Steven Berchem)表示:“该现象反映企业的不确定感,企业界必须更迅速因应,其中的作法即为保持劳动力的弹性。”

然而,针对联邦当局公布的临时工数据,伯其姆并不认同。他表示:“这类人力的雇用确实已有成长,并回到经济衰退之前的水平,但是否已创下新高纪录,仍有疑问,我们自己的数据则显示虽然有实质的成长,但并未达到劳工统计局的程度。”

伯其姆对于临时工的成长,以及人力派遣行业欣欣向荣低调以对的原因,即在于该比率成长愈高,将招致更多的批评。他强调:“在经济衰退期间,临时工更减至接近劳动人口的1%,实际上从未超过2%。”
 

(实习编辑:苏婧 审核:谭利娅)

【编辑:种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