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 全球失业人口增3千万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2-2016

2012-10-13

(日内瓦13日讯)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新闻》报导,国际劳工组织统计显示,全世界目前失业人口,比金融危机前还多出3千万人,国际劳工组织主席赖德(Guy Ryder)呼吁G20实践承诺,采取紧急行动,防范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

在全世界逾2亿失业人口中,约三分之一年龄低于25岁,随着全球劳动力每年增加约4千万人,未来几年将面临庞大尊严劳动赤字趋增的困境。

他说,目前仍有9亿已就业民众收入不足,无法让自己和家人脱离1天2美元的贫穷线。

“若金融危机前的减贫方向得以持续,这个数据原可降低55%,这代表撙节措施所造成的损害,比先前所认知的更严重,对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他说,现在迫切需要重新审视财政收支时间表,针对金融危机前财政挥霍造成的损失,以更长远眼光看待修复时间。

赖德呼吁,各国应开始著眼于支持基础设施的投资、协助中小企业获得资金、扩大社会保障及协助年轻人就业四大方针。

“如果各国使用这些方法,就可以让全球经济走上复苏和成长的轨道。”

他强调,世界主要经济体如G20等应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避免走向全世界都不乐见的政治、经济及社会三方面的泥淖。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