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业龙头 现代汽车想冻薪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2-2017

2017-01-14

(首尔13日讯)韩联社报道,韩国汽车业龙头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计划冻涨资深干部与管理阶层薪资,如果确实实施,将是2009年来首见。

报道披露,现代汽车集团在近日寄给全体职员的电邮中表示:“公司已采取紧急措施克服许多困难,如经济不景气、销售减缓及营业利益衰减等,且公司主管已自愿减薪10%。即使如此,面对眼前这种危机局面,采行额外举措仍迫切且必要。”

现代汽车集团向全体职员表明,在别无选择的局面下,不得不冻涨部分人员薪资,影响范围将涵盖旗下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的管理层职位,从各部门主管开始向上各层级均在内。

现代汽车集团未透露将受影响的确切员工人数,但表示冻薪措施可能进一步扩及旗下所有子公司,包括韩国最大汽车零件制造商HYUNDAI MOBIS。

不过,集团旗下属于生产线的人员可望免于冻薪。

韩国媒体去年10月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旗下51家子公司的管理层,从该月起自愿减薪10%,是全球金融危机后首见管理层减薪,影响人数估计达1000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