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称全球石油新增供应量下降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29日 08:49:25 来源: 中证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黄博阳 ] · 日期:28-11-2013

     国际能源署27日发布《世界能源前景》报告表示,过去10年,全球油气产业上游投资出现爆发性增长,但在资本支出水平不断升高的同时,全球石油新增供应量却越来越低。以2012年为例,石油产业上游资本支出接近7000亿美元,较2000年的2500亿美元增加180%,而同期全球石油供应只增加了14%。报告认为,油气产业这种高投入、低产出的现状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未来油价不上涨,支撑石油产出的资本必然会下降。

  报告表示,按油气产业上游投资比例计算,2012年全球石油总供应为每天8710万桶,然而,仅有不足30%的新增石油供应来源于传统形式的石油,逾70%的新增石油供应来源于致密油、油砂、深海或超深海石油等非常规石油或液化天然气。与传统石油相比,非常规石油的开采成本高出很多。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开采传统石油的长期成本曲线在每桶10美元至70美元之间,而油砂的成本为每桶50美元至90美元,致密油的成本为每桶50美元至100美元,超深海石油为每桶70美元至90美元。非常规石油占总石油供应比重的上升,导致油气产业上游成本开销大增,新增产量增长乏力。

  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35年,全球传统石油的产量将会下降至每天4100万桶。石油过剩的日子即将过去,高价石油时代为期不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