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赔偿尼日尔三角洲石油泄漏
信息来自:http://www.soundofhope.org · 作者: · 日期:13-06-2015

2015-01-07

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近日同意和解,并愿意为尼日尔三角洲博多社区两次漏油赔偿8400万美元。

据BBC报道,代表1万5千6百名尼日利亚渔民的律师表示,每位客户将得到约3300美元的补偿。剩余的3000万美元将会给“被2008年和2009年两次巨大漏油摧毁的”社区,因为他们说,尼日利亚南部几千公顷的红树林受到了影响。

该和解协议由英荷石油巨头的尼日利亚子公司SPDC公布。壳牌石油发展公司执行总裁穆特•萨摩恩(Mutiu Sunmonu)说,“从一开始,我们已经接受为博多两起深感遗憾的泄漏事件承担责任。” 壳牌公司表示,这两起泄漏是石油管道运行故障造成的。

不过,该公司认为,该区域环境污染的程度是由“石油盗窃和非法炼制这个祸害”造成的,并表示早期和解的努力被“社区内部分歧”所妨碍。

代表尼日利亚渔民和其社区的律师事务所表示,这是破坏环境后对整个社区最大数额的赔偿之一。

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证实了这个消息,“这是第一次赔偿被支付给尼日利亚遭受损失的成千上万的个人。”

代表索赔人的律师证实,壳牌已承诺在未来数月会清理博多河流。但同时表示,“壳牌花了六年时间才重视和承认这些泄露对环境和人们造成的损害的真实程度,这是令人深感失望的。”

大赦国际对漏油在奥戈尼地区的一个小镇的影响报告显示,泄漏造成了头疼和视力问题。当地鱼价上涨了十倍,而渔民不得不寻找其他方式谋生。一个单独的联合国研究报告说,当地的饮用水源也受到污染。

这两处泄漏,来自于有壳牌运营的跨尼日尔管道,它每天约运18万桶石油。
 
 

编译:臻婷

编审:思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