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如何夺回市场份额?长期降价!
信息来自:华而街见闻 · 作者:alanyitianzhu · 日期:16-12-2014

2014-12-01 

伊朗石油部长Namdar Zanganeh说,油价快速下跌的“休克疗法”不能帮助OPEC解决失去市场份额的问题。OPEC必须降价夺回市场份额。目前,OPEC市场份额创下25年来新低,而油价已经跌至5年低点。

在OPEC决定不减产后,美国基准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10%。Zanganeh表示,目前处于低位的油价不能保证美国页岩油产量显著的下降。

Zanganeh说,

高价格是OPEC的劣势,让我们失去了市场份额。如果你想增加你的市场份额,你必须降低价格,但是你不能通过三个月油价下跌的“休克疗法”来解决问题,如果你想彻底改变这种局面。

OPEC提供世界40%的石油。其成员委内瑞拉、伊朗和伊拉克减少石油产量目标的呼吁遭到了OPEC的否决。受到繁荣页岩油的影响,美国石油的产量已经上升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美国供给的增长,市场对OPEC的原油需求缩减。OPEC预计,其市场份额创下25年来新低。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2.05美元,至每桶64.10。这是2009年7月以来盘中的最低价格。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77美元,报68.38美元。今年,布伦特原油已经下跌了38%。

OPEC 12个成员国中的大多数希望削减每日产量150万桶(5%),并希望非欧佩克生产者能额外削减50万桶产量。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Ali Al-Naimi指出,美国页岩油的威胁是维持原油产量目标不变的主要理由。

来自美国的页岩油的竞争并不会因为目前更低的价格而得到缓解。

Zanganeh 表示,

目前的价格并不足以让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未来2-4个月减产100万-200万桶。没有事实或数据表明, 页岩油生产肯定会下降。OPEC需要小心、逐步的应对市场份额下滑和价格下跌的问题。

虽然Zanganeh希望价格能得到支撑,但他不想让内部纷争伤害到OPEC。

他在维也纳上周的会议后表示,他对不减产的决定不生气,”即使那不是我们想要的。“

Zanganeh表示

如果西方解除制裁,伊朗可以在两个月内将其原油产量和出口量每日提高100万桶。更低的油价不会改变产量的提高。美国和欧盟因伊朗核问题对伊朗实施石油出口限制。Zanganeh表示,低油价不会改变伊朗提高产量的局面。

我们仍然会这样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份额。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