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桶原油为一吨
信息来自:雅虎知识堂 · 作者: · 日期:15-08-2008

石油的常用衡量单位 “ 桶 ” 为一个容量单位,具体为 159 公升。 因为各地出产的石油的密度 不尽相同,所以一桶石油的重量也不尽相同。

体积与重量单位之间的换算必须引入密度 p 。原油及成品油的密度 pt 表示在某个温度状态下,没立方米体积的石油为 p 吨重。换算关系为:
一吨油的体积数 =1/p 立方米
一吨油相当的桶数 =1/p * 6.29 桶(油)

将 6.29 除以密度即为求 1 吨油等于多少桶油的换算系数公式。此换算系数的大小与油品的密度大小有关,且互为倒数关系,如:大庆原油密度为 0.8602 ,胜利 101 油库原油密度为 0.9082 ,可分别得 :
大庆原油换算系数 =6.29/0.8602=7.31 ,胜利原油换算系数 =6.29/0.9082=6.93

对石油产品得计算方法也是一样。如某种汽油的密度为 0.739 ,计算结果: 1 吨汽油等于 8.51 桶;某种柴油的密度为 0.86 ,计算结果 1 吨柴油等于 7.31 桶。依此类推。表 1 列出了国内外常规油品及常见的原油的吨与桶的换算系数。

美国市场的汽、煤、柴油价格以美分 / 加仑为单位,同样可用上述公式换算为以美元 / 吨为单位。例如, 1993 年 7 月 27 日美国旧金山 93 号无铅汽油价格为 54.0 美分 / 加仑,其换算方法推导如下:
93# 无铅汽油价格 =54.0 美分 / 加仑; 54.0*0.01*42 美分 / 桶( 1 桶 =42 加仑), 54.0*0.01*42*8.5 美元 / 吨( 1 吨汽油约和 8.5 桶), 54.0*3.57* ( 3.57 即为汽油由美分 / 加仑换算美元 / 吨的换算系数) =192.78 美元 / 吨

另一资料

1)1 桶= 158.98 升 =42 加仑。美制 l 加仑 =3.785 升,英制 1 加仑= 4.546 升。如果要把体积换算成重量,和原油的密度有关。

2) 桶是计算体积的。
1 桶( bbl ) =0.159 立方米( m3 ) =42 美加仑( gal )
换算后约是:
1 桶( bbl ) =0.14 吨( t )

3) 吨和桶之间的换算关系是: 1 吨 ( 原油 )=7.33 桶 ( 原油 ) ,也就是一桶大约为 136 公斤多一点。尽管吨和桶之间有固定的换算关系,但由于吨是质量单位,桶是体积单位,而原油的密度变化范围又比较大,因此,在原油交易中,如果按不同的单位计算,会有不同的结果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