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北发现大量页岩油地下储量
信息来自:http://www.lahoo.ca · 作者: · 日期:08-06-2015

2015-05-25

因丰富的钻石、壮观的北极光而举世闻名的加拿大西北地区,将很快又会因页岩油而闻名。据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NEB)和西北地区地质调查(NTGS)近期数据显示,加拿大西北地区被发现两块待开发油田的页岩油储藏规模高达近2000亿桶,这相当于美国巴肯油田(Bakken)的页岩油储藏量。

虽然这2000亿桶页岩油未必都据开发性质,但专家们相信,加拿大Canol和Bluefish两大旷野拥有可成为经济价值资源的页岩油规模达到70亿桶,这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巴肯油田(Bakken)能够相媲美。

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预计,这两大油田,可能是该国尚未被开发的石油储备中规模最大的。

西北地区政府负责工业、旅游及投资的部长David Ramsay声明称,该研究确定了在加拿大Sahtu地区拥有巨大的石油潜在资源。若被开发,这些石油资源价格将创造就业、增加商业计划,并将给GNWT和土著政府提供版税,利于北部支持投资的政策。

其中,加拿大Canol旷野的页岩油地下储量可能达到1450亿桶,从地理上看,这相当于美国德州的Permian盆地。在Canol旷野上具有勘探钻井的公司包括: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壳牌公司(Shell)和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

Bluefish的页岩油储量尚未被探明,但据称其储量在460亿桶。
 
 

来自: 汇通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