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成功收购Galp巴西资产30%权益
信息来自:2012年03月30日 11:23:59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康宁 ) · 日期:31-03-2012

中石化集团29日消息,中石化集团收购Galp巴西资产30%权益项目3月28日在巴西和荷兰两地同时完成交割,实现了中石化在巴西油气领域的跨越发展。中国石化通过旗下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注入资金51.56亿美元,以认购增发股份和债权置换的方式,获得Galp巴西公司及对应的荷兰服务公司30%的股权。

  Galp是葡萄牙最大的上下游一体化综合能源公司。其上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大西洋沿岸地区,包括安哥拉、巴西以及东非孟扎比克陆上区域,下游业务主要在伊比利亚半岛。Galp巴西公司在巴西海上和陆上的7个盆地,共25个许可证,33个区块中持有不同比例的权益,并担当其中陆上8个区块的作业者。其主要资产是桑托斯盆地的BM-S-11、BM-S-24、BM-S-8和BM-S-21等4个深海区块。

  双方于2011年11月11日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中石化称该收购项目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石化在海外的油气业务,将对中国石化“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油气产量增长做出重大贡献。预计2015年中国石化可获得的权益产量2.13万桶油当量/天,高峰期2024年为11.25万桶油当量/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