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致伊朗损失1000亿美元石油收入
信息来自:龙讯财经 · 作者:黄梅霞 · 日期:08-04-2015

2015-01-14

西方制裁导致伊朗损失1000亿美元石油收入

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穆赫森•雷扎伊(Mohsen Rezaei)日前称,过去三年的西方制裁使得伊朗石油收入损失了1000亿美元。

雷扎伊说,由于制裁,伊朗每日原油出口由250万桶降至100万桶。他称,在过去两个月,在沙特等国助推下的价格制裁导致伊朗原油价格降了一半,未来三年如果油价续跌,伊朗石油收入将再跌1000亿美元。

油价如果维持在50美元水平 卡塔尔将出现财政赤字

卡塔尔Amwal投资基金公司认为,当前国际油价跌幅超过55%,短期内有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但长期看会稳定在70美元左右。如果2015年全年国际油价维持在50美元水平,卡塔尔财政可能会出现50-100亿美元的赤字,但卡塔尔可以动用主权财富基金来弥补这个缺口,并保持大规模基础设施的投资支出。

他认为,相对于卡塔尔115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该国可能出现的赤字微不足道。油价保持57美元,卡塔尔财政预算可以保持平衡。

油价下滑不会影响科威特新发展计划实施

科威特社会事务与劳工大臣兼计划发展国务大臣杏德日前称,油价下滑不会影响科威特新发展计划的实施。

杏德透露,科威特发展计划所需资金的一半将来自本国的私有企业;关于实施科威特2015- 2016/2019/2020发展规划的首个年度规划已经于上周提交到内阁及最高计划和发展委员会审议,如获通过将最终由国会批准。这份规划中包括了2015-2016年间科威特所要实施的大项目,如地铁、科威特大学、贾比尔医院、清洁能源炼化厂等。

中东北非未来10年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能力将达3700万千瓦

由阿联酋可再生能源公司MASDAR主办的2015年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阿布扎比召开。据悉,中东及北非地区在未来10年内计划新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电量将达37吉瓦(合3700万千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