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出口若解禁将促使全球低油价持续
信息来自:http://www.chinadaily.com.cn · 作者: · 日期:22-06-2015

2015-06-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财富》杂志6月1日报道,目前,油价已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的稳定价格,但全球的石油出口国似乎并无减少石油供应量的意愿。文章从四个方面分析认为,低油价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

报道说,随着夏天学车的旺季到来,美国消费者对石油的需求量将会提高,但预计低油价的时代还会持续下去。这其中的原因有四条,首先是美国的低利率使该国生产商积极地贷款投资给石油勘探与开采项目,以寻求不错的回报率。尽管石油公司面临高昂的生产成本和低廉的市场价格,但他们在寻求资金帮助时不存在任何问题。

其次,沙特阿拉伯将“别无选择”地继续开采石油。以往,该国都是扮演“生产调节者”的角色,他们会通过适当地增加或减少石油生产量以保持价格稳定并获得高利润。但现在,报道称,现在政治“不稳定”的沙特当务之急是保持其石油领域的就业率,而不是利用高油价来增加政府的收入。另外,沙特已不再是全球最重要的石油生产国。

第三,伊朗的石油可能很快将进入国际市场。若伊朗与美国达成核浓缩计划的最终协议,届时,对伊朗的石油出口禁运将被解除。据分析师推算,到2016年,伊朗每天将为国际市场提供额外100万桶的石油。

除此之外,可再生能源的价格持续走低也是原因之一。虽然人们经常说低油价不会伤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因为石油主要用于汽车,但太阳能等能源主要用于发电,但其实,昂贵的油价也是促使电子汽车兴旺。最近有统计显示,人们对电子汽车的使用率下降,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人们使用电子汽车还是化石燃料汽车,最主要的考虑可能还是经济方面,而不是出于对环境负责。
 
 

(实习编译:李俐雯 审稿:谭利娅)

编辑:小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