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对日原油出口增长58.1%
信息来自:http://www.chem.hc360.com · 作者: · 日期:20-06-2015

2015-06-02

据科威特新闻社6月1日东京报道,政府数据显示,科威特4月出口日本原油量与2014年同比大幅增长58.1%,达836万桶(27.9万桶/天),也是两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日本自然资源与能源署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表示,科威特是日本的第五大原油供应国,日本原油进口总量的8.3%由其供应。6个月以来,日本原油进口总量持续下滑,同比减少5.1%至335万桶/天。中东发货原油占总数的77.6%,同比减少2.3个百分点。

  沙特阿拉伯仍是日本最大的石油供应国,继阿联酋原油供应量减少4.0%至83.4万桶/天后,沙特供应量已缩水11.7%至103万桶/天。俄罗斯是日本第三大石油供应国,供应量为41.9万桶/天。卡塔尔位列第四,供应量30.8万桶/天。日本几乎所有化石燃料均依赖进口,是继美国与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
 
 

责任编辑:黄京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