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国家石油投资百亿美元重新开发海上油田
信息来自:中国网 · 作者:实习编译:王丹 · 日期:24-06-2015

2014-05-11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9日报道,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将投资400多亿里亚尔(约110亿美元)用于重新开发Bul Hanine海上油田(该油田距卡塔尔东海岸120公里),延长油田寿命,提高产量。

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该项目包括:挖凿约150口新油井、建立海上集中生产配套设施和加工液化天然气的地面站。

据悉,海洋天然气运输管道长度达150千米,天然气将用于飞机、汽车能源工业。

目前该油田的日产量为4万桶,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日产量提高到9万桶。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利赫•萨达表示,此项目是该公司开发和促进生产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通过有效地利用能源储备实现尽可能长期稳定的生产。

他表示,这项计划有助于促进卡塔尔石油能源的生产,巩固其可靠的能源供应国的地位。

卡塔尔石油公司于今天(5月9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表示,该项目的投资规模足以反映其产业的庞大与涉及领域的广泛,此项目将建立海洋集中生产配套设施和加工液化天然气的新陆地站。

声明还提到,除现有的和即将更新的钻井平台外,该公司还将新建41个新平台,新的油井将通过这些钻井平台挖凿,另外,还要进一步扩建该公司在麦赛义德现有的天然气加工站,每天将集中9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需要指出的是,该天然气中硫浓度较高。

近几年,卡塔尔石油生产得到了法国石油生产巨头道达尔公司的技术支持,尤其在如何提高Bul Hanine油田产量方面,该油田于1972年投入生产,目前已经偏老化。

但今天(5月9日)的这份声明中没有提到任何国际石油公司参与该计划,卡塔尔石油公司将成为该项目的统筹和执行方。

据最近的预估显示,卡塔尔探明的石油储备为2540亿桶,天然气储备为25万亿立方米。

卡塔尔作为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国,其石油日产量为73.4万桶,液化天然气的年出口量为770万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