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卡塔尔仍“不差钱”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刘红霞 · 日期:24-06-2015

2015-03-17

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本•纳赛尔•本•哈利法•阿勒萨尼15日说,尽管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卡塔尔依然会实施2000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他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一次经济会议时重申,将致力于投资基础设施、卫生和教育领域。

卡塔尔将举办2022年足球世界杯,为此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场馆建设、铁路运输系统建设和新港口建设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分析人士预计,仅2015年一年,卡塔尔将花费300亿美元用于基建项目。由于外来务工人员流入,卡塔尔今年2月人口总量已达到233万的峰值。阿卜杜拉预测,卡塔尔今年经济将增长7%,这意味着人口也将继续增长。
 
 

编辑: 栗一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