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企高管:俄罗斯不会与OPEC协调石油产量政策
信息来自:汇通网 · 作者: · 日期:02-06-2015

2015-05-20

俄罗斯第二大油企Lukoil首席执行官亚历克佩尔罗夫(Vagit Alekperov)周二(5月20日)表示,俄罗斯不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调石油产量政策。此前,以委内瑞拉为首的部分OPEC成员国曾呼吁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共伤产量方案,以缓解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状况。

OPEC的一些产油国希望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并曾表示,只有该组织以外的其他产油国减产,才会考虑为支撑油价而降低产量。但亚历克佩尔罗夫接受路透采访时还表示,俄罗斯与OPEC只可能将就技术问题和市场预估交换看法,不会达成任何事关产量调控的协议。

亚历克佩尔罗夫在访问保加利亚期间表示,无论是前苏联还是俄联邦,都从未成为OPEC成员,俄联邦也没有加入该组织的计划。俄罗斯是OPEC之外最大的产油国,鉴于去年油价崩跌,其寻求与该组织拉近关系,但不愿通过削减产量或出口量来支撑价格。

Lukoil每日产油量约200万桶,略高于挪威全国产油量。亚历克佩尔罗夫表示,Lukoil今年石油产量可能将增长1%;假如油价在每桶60美元,计划投资约150亿美元。Lukoil当前的日产量为220万桶左右。今年的产量将保持稳定或增长1%。这将完全取决于伊拉克West Qurna项目的产量,现在正朝产量增长1%的方向迈进。”

石油和天然气营收在俄罗斯国家财政预算收入中大约占到一半。布伦特油价已较2014年6月所及的每桶115美元大幅挫跌,但目前已弹离稍早低点,至略低于66美元的水平。
 
 

文章来源于汇通网"

编辑:一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