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影响 沙特外汇储备下跌490亿美元
信息来自:中国网 · 作者:李鸣 · 日期:10-06-2015

2015-06-04

据英国媒体6月2日报道,继全球油价下跌之后,截止2015年4月沙特外汇储备下跌490亿美元。沙特研究基金会强调,由于原油价格波动,沙特在过去十年所积累的外汇储备由2014年底的7320亿美元下跌至2015年4月末的6830亿美元。

该基金会还指出仅在3月和4月期间,沙特外汇储备就下跌了3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石油价格由去年6月的每桶115美元下跌至今年1月的每桶46美元,随后有所回升,当下已上升至每桶65美元。

石油收入占据了沙特收入总额的90%,该国目前每天生产1030万桶石油。

沙特研究会基金会也指出,沙特政府原本预计2015年财政赤字仅达390亿美元,但事实上赤字已经高达1077亿美元,这主要源于沙特的石油收入以39%的速率下跌,从去年的2850亿美元下跌至1718亿美元,在此基础上政府财政支出也并没有缩减的趋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上月发表了区域报告,该报告指出沙特若想实现财政预算平衡,就必须使石油价格超过每桶100美元。
 
 

责任编辑: 郭素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