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布财政大幅紧缩
信息来自:www.ieforex.com · 作者: · 日期:04-01-2016

2015-12-30

周一,沙特国王批准沙特阿拉伯2016年财政预算案,2016年收入预期为1368亿美元,开支预期为2239亿美元,赤字高达87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宣布将在2016年预算案中削减支出,对改革和私有化进行补贴,以遏制长期低油价导致的日渐增大的赤字。此外,沙特政府从29日起削减能源补贴,汽油价格将提升40%以上。并且,除了汽油之外,由国王萨勒曼率领的内阁也宣布将调涨电力、水、柴油和煤油的价格。

此前,沙特阿拉伯还公布了2015年度破纪录的财政赤字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油价下跌,沙特2015年的财政预算赤字约980亿美元,这个数字创下该国历史,这也是沙特连续第二个赤字年。虽然今年的财政赤字是沙特史上最高水平,但还不像外界有些人预期得那么高。IMF之前认为沙特财政赤字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

据报道,沙特财政收入有90%来自于石油收入。今年沙特维持了高开支,而且还发动了耗资巨大的对也门恐袭军事行动。该军事行动的资金来源为该国在油价高企时代所积累的巨大财政储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