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至六年新低 阿联酋坚持增产
信息来自:华尔街见闻 · 作者:张舒 · 日期:19-06-2015

2015-01-13

尽管原油供给过剩,油价创出近六年新低,阿联酋仍维持增产目标。周一,彭博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称,阿联酋将坚持原油长期生产计划,到2017年时将原油产能提高至350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表示,在油价不稳定之际,阿联酋将致力于坚持长期生产计划,保持投资规模,稳定国际原油市场。据彭博社数据,阿联酋是OPEC第五大成员国,上月产能为270万桶/日,当前产能为300万桶/日。

Mazrouei表示,阿联酋预计当前油价是不可持续的,未来用不了太久的时间,原油将会出现反弹。上月,OPEC秘书长Abdalla El-Badri和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也表示过,预计经济复苏会提针原油需求,高成本的原油生产商会减产。

同日会议上,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Abdullah Nasser Al Suwaidi表示,尽管油价下挫,将维持原有投资计划,因为已对相关项目作出支出承诺。

油价暴跌,OPEC内部出现巨大分歧。近日,伊朗与委内瑞拉承诺,将联手行动,制止油价下跌。委内瑞拉主张以减产的方式推升油价,总统Nicholas Maduro表示,将努力让OPEC成员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达成共识,合作利用创新机制逆转油价,让油价回到可接受的水平。

与伊朗、委内瑞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国。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领导人多次强调不采取措施阻止油价下跌。近日,沙特王子称,油价永远不会再回到100美元,这对油价形成打压。

近日,高盛等投行下调了对原油价格预期。高盛预计,三个月后原油价格可能跌到40美元附近,远低于原先预估的70~80美元。高盛对6个月和12个月后WTI油价的预估分别从75和80美元大幅调降至39和65美元,对布伦特原油的预估分别从85和90美元调降至43和70美元。

周一,美国NYMEX 2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暴跌4.74%,收报46.07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5.35%,收报47.43美元/桶。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