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占全球4%和3.5%
信息来自:原油网 · 作者:shihongteng · 日期:19-06-2015

2015-06-16

迪拜消息,阿联酋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分别占全球4%和3.5%,据阿联酋能源部长Al Mazrouei6月14日在迪拜Higher Colleges of Technology发表题为“阿联酋能源前景和资源安全”的演讲时说。

部长在演讲中称,阿联酋在世界已探明原油储备中占4%,在世界气储备中占3.5%,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中占近15%。阿联酋计划至2017年原油产能将提升至350万桶/日,炼化能力由70.7万桶/日提高到110万桶/日。同时还表示阿布扎比作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永久性所在地使得该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在主题为“阿联酋能源及资源安全的未来”的演讲中,他回顾了阿联酋在开拓石油行业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在全球,乃至OPEC所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Al Mazrouei阐述了石油生产和国内消费石油衍生物的现状,并补充说阿联酋已经决定在2017年之前提高其石油生产能力,达到每天生产350万桶,地方炼油厂的生产能力从每天70.7万桶提高至每天生产110万桶。

他补充说,此举体现了阿联酋保持作为世界石油出口大国的当前地位的战略前景。

他还谈到全球能源和水资源部门面临的重大挑战,并称这些挑战是由高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引发的。这位部长说发电和海水淡化厂依靠燃料。

Al Mazrouei说,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加快助推能源需求稳步上升加速。他补充说,阿联酋高度关注能源产业和能源构成多元化。在能源利用政策和能源资源可行性投资方面,阿联酋政府正致力于使阿联酋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阿联酋政府的目标是使该国成为全球能源政策最好的国家,使用最好的手段之一投资能源产业并专注于能源部门创新。”

Al Mazrouei还谈到阿联酋能源和水资源消耗的主要模式。他补充说,经济增长和人口增加使阿联酋水、电消费年增长率达6%,高于世界平均增长率。居民消费占总发电量的35%,商业消费占31%,是阿联酋电力消费最多的两个部门。

“相比全球平均增长速度,这样的速度被认为是较为明显的”,他补充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